確保創作者收益,馬斯克想勸庫克少收點蘋果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3 日 9:43 | 分類 app , Apple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確保創作者收益,馬斯克想勸庫克少收點蘋果稅


Twitter(現已改名 X)執行長馬斯克在今年早些時候為平台創作者提供「付費訂閱」服務,且當時他為了鼓勵創作者加入平台,並提供他們更好的收入,因此承諾在新政策推出的前 12 個月都不會對創作者收取費用,12 個月後則開始收取 10% 佣金。而現在馬斯克為了要提供創作者更好的收入環境,他表示將勸蘋果執行長庫克,不要直接對這些創作者收取 30% 的「蘋果稅」。

依照目前的情況,Twitter 用戶可以透過 iOS 系統來訂閱 Twitter 創作者,但這屬於應用程式內購,依據目前 App Store 政策,蘋果得以向這些創作者收取 30% 的佣金;換句話說,即便現在 Twitter 尚未開始向這些創作者收取費用,但實際上這些創作者仍僅能獲得其內容訂閱總額的 70% 收入。

為此,馬斯克稍早發文表示,將與庫克討論是否能將佣金的收費標準更改為「向 Twitter 收取應用程式全部收入的 30% 佣金,而不是直接向創作者收取 30% 佣金,如此一來即可最大限度地提高創作者們的收益。

馬斯克過去就一直對於 App Store 的蘋果稅政策感到不滿,時常發出批評;且他也曾經聲援想偷偷繞過 App Store 指南的 Epic Games,Epic Games 目前仍因 App Store 的收稅政策與蘋果陷入長期的法律訴訟糾紛中。

(首圖來源:Pixabay /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