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業最壞狀況已過?AMD 推新 GPU,股價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4 日 12: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導體業最壞狀況已過?AMD 推新 GPU,股價彈


超微(AMD)公布財報隔天股價慘跌 7%,主因市場質疑該公司的人工智慧(AI)產品發表時程。不過,部分分析人士相信半導體產業最壞的修正循環已過,再加上該公司推出全新繪圖處理器(GPU),激勵股價反彈。

MarketWatch 3日報導,Benchmark分析師Cody Acree將超微投資評等設定在「買進」、目標價145美元。他相信,超微最有可能因科技業大舉採用AI而受惠。

(Source:AMD

與此同時,超微3日新增兩款Radeon系列顯卡,分別是Pro W7600及Pro W7500 workstation GPU,專門用來加快媒體、娛樂及設計產業的運算速度。

超微3日聞訊反彈3.48%、收113.15美元,扭轉2日大跌7%的態勢。即將在8月23日公布財報的輝達(Nvidia Corp.)也同步上漲0.56%、收445.15美元,扭轉2日下挫4.81%的走勢。

Acree 3日透過報告指出,雖然PC/筆電及伺服器市場的供需平衡狀態依舊雜陳,但相信半導體業修正循環的最壞階段已經過去,多數過剩元件及成品通路庫存已於2023年上半修正完畢,企業接下來公布的盈餘有望擊敗華爾街預估。

超微指出,Pro W7600預計今年稍晚發布,具備64顆AI加速器,定價599美元。具備56顆AI加速器的Pro W7500定價則為429美元。兩款顯卡都是採超微的「RDNA 3」晶片架構。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8月1日透過財報電話會議表示,2027年資料中心AI加速器市場上看1,500億美元;拜客戶準備提振基礎建設之賜,上一季超微AI產品的需求激增7倍。她說,雖然AI才剛萌芽,但對超微來說,這顯然代表了龐大成長機會。

超微並預測,今年下半年資料中心需求有望再次加溫,尤其是Q4,而專為AI訓練及HPC工作設計的MI300加速器也預定Q4上市、準備滿足AI需求。Q4也會擴充MI300產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