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指生成式 AI 於企業已相當普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4 日 7: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麥肯錫指生成式 AI 於企業已相當普及


生成式 AI 出生不到一年,發展相當快速,最近麥肯錫報告也證明,就連這家大型顧問公司也在使用生成式 AI 工具。

麥肯錫(McKinsey and Company)最近報告以網路問卷訪問 1,684 人,近八成(79%)表示「接觸過生成式 AI,不論工作還是個人時間」,也有 22% 表示工作時定期使用生成式 AI。

工作使用計算,北美受訪者使用生成式 AI 最高達 28%,之後是歐洲和亞太地區(不包括大中華地區),不過如果把「用過至少一次」和工作外算入,大中華區普及率最高。應用範疇以「科技、媒體和電信」領先,「金融服務」緊追其後。

報告認為生成式 AI 不只是短期趨勢,已成為許多分析公司策略中心。採用 AI 的企業,40% 表示新世代 AI 出現,計劃增加投資 AI,更有 28% 已將 AI 技術列入董事會議程,此科技趨勢只會繼續增長。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