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國關鍵技術投資禁令,傳擬設營收比重門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9 日 14: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對中國關鍵技術投資禁令,傳擬設營收比重門檻


經濟通通訊社 9 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本週簽署一份行政命令,自 2024 年起限制美國對中國的關鍵技術投資,包括半導體、人工智慧(AI)和量子運算等領域。

據外電消息指出,投資限制令可能只會針對營收至少一半來自量子運算和人工智慧等先進科技行業的中國企業,這意味著像阿里巴巴、騰訊這類擁有AI業務但占比不高的科技企業仍然可被投資,但主營相關業務的中國新創企業將被限制投資。

知情人士並透露,行政命令生效前將提供一年的業界意見反饋和規定制訂期,而且也不會具有追溯力,因此未來12個月所做投資不會受到限制。美國白宮、商務部和財政部暫未就前述報導內容做出回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