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恢復赴美日韓等團體旅遊,旅遊平台諮詢量暴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0 日 16: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旅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恢復赴美日韓等團體旅遊,旅遊平台諮詢量暴增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 10 日發布《關於恢復旅行社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和地區(第三批)出境團隊旅遊業務的通知》,名單上 78 個國家和地區包括日本、南韓、美國、英國、德國、澳洲及印度等。《通知》並表示,即日起恢復全國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和地區(第三批)出境團隊旅遊和「機票+酒店」業務。

消息發布後,據同程旅行數據顯示,平台簽證諮詢量較前一天同一時段上漲近3倍,赴相關國家的出境遊產品諮詢量大幅攀升,其中土耳其、澳洲和日本最受用戶關注,土耳其旅遊諮詢量上漲超過10倍。同程旅行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上線前往各出境遊國家的簽證產品,相關跟團遊及「機+酒」產品也在快速籌備中;新開放目的地國家中,土耳其、澳洲、日本、北歐等熱門目的地的出境跟團遊產品已經上線。

上證報引述美團、大眾點評數據顯示,截至8月10日12時,平台上境外酒店的暫態瀏覽量暴漲7倍,其中,日本、南韓的住宿瀏覽熱度分別增長12倍和15倍。美團文旅研究院院長路夢西表示,綜合美團平台上境外旅遊產品的預訂和瀏覽熱度,消費者出境遊意願持續上升;前述政策的發布,有利於進一步釋放旅遊消費潛力。

同程研究院預測,出境遊進一步開放是對現有旅遊消費市場的重要補充,隨著出境遊目的地增多和相關產品持續豐富,出境遊開放的市場紅利將持續得到釋放,有望於「十一」假期迎來全面爆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