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bes 雲端運算百強榜出爐,OpenAI 第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0 日 15: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orbes 雲端運算百強榜出爐,OpenAI 第一


IT 之家 10 日報導,近日富比士(Forbes)聯合 Bessemer、Salesforce 兩家風險投資公司發布 2023 年全球最佳私有雲計算公司百強名單。

榜單顯示,OpenAI史無前例地榮登榜首,這也是該公司首次上榜;大數據巨頭Databricks位居第二,相比2022年排名上升了33位,首次超越了現排名第三的金融巨頭Stripe;總部位於澳洲雪梨的影像處理平台Canva則排名第四。

今年的榜單內有多家首次亮相的公司,它們大多數都受益於AI產業的蓬勃發展;其中,包括第73名的Anthropic、第85名的Midjourney等16家AI新創公司進入榜單。

數據顯示,今年的雲端運算百強公司中,有55%的企業已將生成式AI納入自家的產品之中。富比士指出,從OpenAI到Stripe,AI正在「重新定義」雲端運算行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