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 HomePod,傳中國天馬有望拿下 iPhone SE 4 面板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2 日 14:51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僅 HomePod,傳中國天馬有望拿下 iPhone SE 4 面板訂單


今年 3 月時,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將於 2024 年第一季推出搭載 7 吋面板的 HomePod 產品,而中國廠商天馬微電子(Tianma)將成為此款產品的獨家面板供應商,且這也是天馬首次打入蘋果供應鏈中。

不過天馬拿下的蘋果訂單可能不僅於此,據中國媒體《IT 之家》報導,包括天馬在內的中國 OLED 廠商現在正在爭取 iPhone SE 4 的 AMOLED 訂單,天馬有機會成為 iPhone SE 4 的二級供應商。

《IT 之家》指稱,蘋果面板採購負責人在今年上半年走訪了中國各大柔性 ANOLED 面板廠,中國某 OLED 面板大廠可能成為 iPhone SE 4 面板的一級供應商,而天馬則是二級供應商。

郭明錤之前也曾表示,iPhone SE 4 將搭載 6.1 吋 OLED 螢幕,而非前三代 iPhone SE 所採用的 LCD 面板,iPhone SE 4 將會採用與 iPhone 14 相似的設計,且還可以搭載蘋果首個自研 5G 數據晶片,以支援 6GHz 以下的 5G 頻段。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