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迪拉克 Escalade IQ 沒 CarPlay、Android Auto 是政治問題而非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2 日 14:31 | 分類 科技生活 , 軟體、系統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凱迪拉克 Escalade IQ 沒 CarPlay、Android Auto 是政治問題而非技術


今年早些時候,通用汽車(GM)宣布,計劃在接下來所有推出的電動車中逐步汰除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系統,將會內建通用汽車與 Google 共同研發的新車載娛樂系統。

通用汽車旗下旗艦品牌凱迪拉克(Cadillac)日前推出的純電休旅 Escalade IQ 就已不再提供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據《MacRumors》指稱,Escalade IQ 不提供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系統選擇,有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出自政治目的,而非系統的技術問題。

《MacRumors》報導,通用汽車的代表指稱,會取消採用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是由於這兩大系統無法提供某些電動車所需的功能,例如利用車輛充電狀態訊息來協助如何導航。當使用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 時,用戶的手機看不到車輛的充電狀態,唯有透過內建的 Google 系統才能提供用戶更好的體驗。

不過《MacRumors》認為,這其實不能算是系統技術問題,如果通用汽車注意到駕駛有這樣的需求,其實可以更新 Escalade IQ 與其他即將推出的的電動車上的系統即可,直接取消提供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是沒有必要的。

(首圖來源:Cadill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