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台灣登記地址,辦公室營運狀況曝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7 日 8:10 | 分類 加密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幣安台灣登記地址,辦公室營運狀況曝光


金管會在上週預告有一間大型境外交易所已申請在台灣落地,並準備完成《洗錢防制法》相關法遵規則,先前就有知情人士爆料,這間申請登陸台灣的大型交易所,正是幣安(Binance)。

當前,台灣經濟部工商登記已顯示,2023 年 5 月 12 日有一間名為 Binance International Limited(塞席爾商百能斯股份有限公司)已經准定註冊,由於境外交易所落地台灣,第一個條件就是需要境內公司,並要有稅籍登記。許多人猜測這間公司,就是幣安為了遵守台灣法規而註冊的分公司。

目前對於有無向金管會申請來台經營、註冊分公司等問題,幣安表示不提供任何評論;對此,動區決定親自前往辦公室註冊地址,看看現場是否有任何端倪。

(Source:經濟部商業司

幣安註冊在共享辦公室

「傳聞中」幣安在台註冊辦公室的地址座落在台北市信義區的點石大樓,所在樓層為新加坡共享辦公室品牌 JustCo 所營運的辦公空間。

1 樓大廳是沒有限制進出的,但上到辦公樓層,入口則需要持有租用辦公座位的門禁卡來感應開啟。

由於沒有辦法與傳聞中的幣安工作人員預約,櫃檯工作人員會禮貌拒絕進入辦公區領域,但由於動區事先已與在內部租用空間的友人聯繫,順利入內進行訪查。

與櫃檯確認後,的確有名為 Binance International Limited 的公司租用該層辦公場地,但傳聞中幣安工商登記資料中的泰裔負責人 Nirun Fuwattananukul,櫃檯電腦則沒有他登記門禁卡的資料,表示該負責人並未真正進入過該辦公室。

▲ Nirun Fuwattananukul 的個人 Instagram 顯示的確在幣安任職。

幣安人員並未入駐?

動區探訪辦公空間後,根據在場常駐人士表示,幣安並未有任何員工進駐辦公,加上登記負責人 Nirun Fuwattananukul 也並進入辦公室,可推測傳聞中的幣安僅是為了方便,登記在共享辦公空間,並且未來也不排除有大比例台灣員工,採用幣安一貫的遠距辦公。

幣安落地須合作銀行

若是幣安來台完成防洗遵循,要落地營業加密貨幣相關業務前,一定要有本土銀行配合新台幣出入金,會有哪間銀行願意與首間境外平台合作,加上與金管會間的法遵需求,推估還需要許多磨合空間與時間。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