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 ESG 目標,互動資通 team+ 助企業雙軸轉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5 日 14:3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ESG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瞄準 ESG 目標,互動資通 team+ 助企業雙軸轉型


企業即時溝通平台互動資通指出,旗下專為企業即時溝通協作而生的 team+,在近年數位轉型浪潮推動下受到公部門、大型企業歡迎,包括高科技製造業、醫療業及金融業者等,藉由 team+ 打造專屬生態系,產生綜效並發揮價值。

互動資通董事長暨總經理郭承翔表示,數位轉型已是企業成功營運的標配,而永續 ESG 更成了企業未來決勝點。做為軟體服務業者,互動資通從產品研發源頭就已導入如何整合 AI 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技術,希望協助各產業將數位化成為永續的實踐關鍵。

互動資通表示,將會以三面向來瞄準 ESG 永續目標。包括協助企業組織落實無紙化、區分公/私領域助企業打造健全職場、資訊透明讓企業文化從雙向溝通被實踐。

協助企業組織落實無紙化

互動資通認為,私有雲架構的 team+,在嚴格的資安機制下提供開放 API,可串接既有系統並優化作業流程,讓過去仰賴紙本如薪資條、公文簽核等不但行動化又無紙化,降低紙張傳遞與印製。根據雨林行動網絡組織(RAN)統計,每年約有 70  億棵樹木被砍伐製成紙張,若企業數位轉型從無紙化先開始,不但能降低成本,更以具體行動落實環境保護。

區分公/私領域助企業打造健全職場

對企業而言,社會責任涵蓋勞工關係、多樣化與共融等不同面向。而 team+ 在使用介面設計上,能讓員工分割公、私領域。如大型私立教學醫院,透過 team+ 讓進行個案關懷的醫護人員溝通不掉棒,更無需使用個人社交軟體通知,讓職場與私人生活完全區隔,落實企業對勞工關係的負責態度,打造更健全的職場環境。

資訊透明讓企業文化從雙向溝通被實踐

資訊透明與安全向來是公司治理上的重點項目。team+ 提供身份驗證、權限控管、資料庫訊息加密、檔案傳輸軌跡等,既強化內稽內控,又能保障企業機敏資料資產。以透過 API 串接各種系統,讓訊息傳遞即時且正確,資訊透明並讓管理產生力量。大型金控透過 team+ 強化集團緊急應變通報,翻轉舊有的溝通文化,強化公司治理。餐飲連鎖品牌更將 team+ 作為鼓勵各門市員工分享的激勵平台,彼此教學相長,大幅提升門市人員留任率。

(首圖來源:互動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