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警告:iPhone 充電不要放在床邊,電磁波可能影響睡眠品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9 日 8: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警告:iPhone 充電不要放在床邊,電磁波可能影響睡眠品質


近日蘋果公布新健康建議,提醒用戶 iPhone 充電時放在旁邊可能影響睡眠品質。此基於研究發現,手機充電時電磁波可能干擾人體生物時鐘。

蘋果建議用戶睡前將手機放在床頭櫃或其他遠離床的地方充電,以減少電磁波影響。還建議用戶打開飛航模式或關機,減少可能的干擾。

研究是由獨立科學研究機構進行,專門研究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研究員發現,即使微弱電磁波也可能影響生物時鐘,尤其深度睡眠期。生物時鐘調節生理活動,包括睡覺和醒來時間。當生物時鐘受干擾,就會感覺疲勞、焦慮或其他健康問題。

蘋果此建議是基於關心用戶,並提供更多健康和安全資訊。雖然還沒有明確證據顯示手機充電對健康造成長期影響,但建議用戶採取預防措施,以確保健康和安全。此外,除了考慮充電位置和時間,還應注意其他可能影響睡眠品質的因素,如螢幕亮度、音量和通知設定。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mage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