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多:美不尋求與中國脫鉤,加強 AI 等領域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30 日 8:3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中國觀察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雷蒙多:美不尋求與中國脫鉤,加強 AI 等領域合作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 29 日於北京會見到訪中國的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時表示,良好的經濟關係和貿易合作不僅有利於中美兩國,亦有利於全世界。雷蒙多表示,美國政府支持中國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無意遏制中國發展,不尋求與中國脫鉤,願與中方保持溝通,維護美中正常經貿關係,推動兩國關係穩定發展,也願與中方加強在人工智慧、氣候變化、打擊芬太尼等領域合作。

新華社報導,李強指出,中美經貿關係本質是互利共贏,將把經貿問題泛政治化、泛安全化,不僅嚴重影響兩國關係與互信,也損害兩國企業和人民的利益,將給全球經濟帶來災難性影響。中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美國是最大的先進國家,雙方應加強互利合作,減少摩擦對抗,共同推動世界經濟復甦,應對全球性挑戰。

李強表示,中方願與美方加強經貿領域對話合作,推動兩國經貿關係健康發展,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此外,中國積極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努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維護和促進公平競爭,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

另外,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中國文旅部部長胡和平29日亦分別與雷蒙多會談。報導指出,雷蒙多與胡和平同意於明(2024)年上半年在中國舉辦第十四屆中美旅遊領袖峰會,意在進一步恢復和發展兩國之間的旅遊合作。雷蒙多啟程訪中前曾表示,促進中美旅行和旅遊業是此行重要內容,若中國赴美旅遊恢復到2019年的水準,將為美國經濟增加300億美元的收入和5萬個就業機會。報導中提到,雷蒙多計劃於30日訪問上海迪士尼樂園。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