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外商銀行與本地金融機構,沃旭簽署 250 億元永續連結循環融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30 日 15:2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攜手外商銀行與本地金融機構,沃旭簽署 250 億元永續連結循環融資


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新臺幣 250 億元永續連結循環企業融資案」,今(30)日與 15 家國內外銀行完成簽約,所挹注之資金將投入沃旭在台灣的離岸風場,持續推動在地綠能發展。

此外,沃旭能源和參與本案之銀行達成協議,將沃旭企業營運的永續減碳措施納入本案關鍵績效指標,確保建置、運維離岸風場的同時兼顧環境友善。

沃旭能源集團財務與資本管理資深副總裁 Kasper Kiim Jensen 表示,這項永續連結循環融資案的意義不僅只是表面上的金額,更重要的是彰顯沃旭能源對永續發展的決心。很高興獲得外商銀行與本地金融夥伴的支持,包括所有公股行庫在內共有 15間 銀行參與。沃旭透過企業融資持續推動台灣離岸風電發展,同時承諾採取永續方式建置綠能。

沃旭能源台灣董事長汪欣潔表示,本次國內外銀行積極參與此案,再次為台灣離岸風電與綠色金融發展劃下重要里程碑。沃旭能源致力引進綠色金融產品,為本地金融市場開拓更多機會,並攜手銀行夥伴打造更強健的離岸風電產業生態系,持續為台灣綠能建置和減碳目標做出貢獻。

這項綠色循環融資案由沃旭能源母公司 Ørsted A/S 提供擔保,吸引了外商銀行、本地民營銀行以及全數公股行庫參與並超額認購。其中,臺灣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法國巴黎銀行台北分行共同擔任主辦與管理銀行(Mandated Lead Arrangers and Bookrunners,MLABs),15 家簽約銀行名單如下:

公股銀行:臺灣銀行、彰化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土地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中國輸出入銀行。

民營銀行和外商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法國巴黎銀行台北分行、星展銀行(台灣)、玉山商業銀行、摩根大通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

(首圖來源:沃旭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