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蘋果 Vision Pro!Meta 傳與 LG 聯手開發新品,估 2025 年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4 日 12:56 | 分類 Facebook , xR/AR/VR/MR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挑戰蘋果 Vision Pro!Meta 傳與 LG 聯手開發新品,估 2025 年推出


Meta 傳與南韓大廠 LG 合作,聯手打造對抗蘋果 Vision Pro 的新產品,延續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元宇宙願景。

南韓每日經濟新聞(매일경제)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Meta 已與 LG 簽署保密協議,將聯手開發先進的頭戴式裝置,目標要在 2025 年推出。

「一旦 LG 成功完成開發,該公司可以負責大規模生產」,知情人士補充說,供應鏈可望涵蓋 LG 集團旗下公司,如 LG Display、LG Innotek、LG Energy Solution 等,同時 LG 可以透過雙方合作,深耕元宇宙這個新市場。

Meta 目前以定價近 300 美元的 Quest 2、以及近 1,000 美元的 Quest Pro 搶攻全球市場,下一代 Quest 3 也將在 Meta Connect 2023 大會公布產品細節和上市資訊。更傳出 2024 年可能推出低於 200 美元易入手的低價版本,2025 年則是與 LG 合作的高階版本,這使 Meta Quest 產品陣容多樣化,照顧到消費大眾需求。

由於這款頭戴式裝置屬於 Meta Quest 高階產品,因此有可能命名為 Meta Quest 4 Pro。

「這將是 Meta Quest 系列中最好的一款產品」,不過知情人士表示,產品計畫是否會在即將到來的 Meta Connect 2023 大會被談及,仍有待官方公布。

「我們正在開發 MR(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裝置,可串連各種空間和體驗」,LG 人士告訴每日經濟新聞,但不願透露合作夥伴是否就是 Meta。

▲ Quest Pro 鎖定企業客戶以及開發者、創作者等客群,不過銷售和評價不如預期。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在今年 WWDC 大會正式揭曉傳聞已久的 Vision Pro,以 Micro OLED 技術將兩個 2,300 萬畫素顯示器置於眼前,還有 M2 雙晶片和全新 R1 晶片處理來自 12 個鏡頭、5 個感測器、6 個麥克風的所有資料,蘋果執行長庫克稱這將開啟「空間運算時代」。

三星年初也攜手 Google、高通打造 XR 生態系和 MR 平台,雖然預期將會推出頭戴式裝置新品,但在 Vision Pro 推出後,傳出三星調整新機開發策略,因此延後上市時程,目前還未有進一步動作。

Meta 衝著蘋果而來,如果傳聞屬實,與 LG 強強聯手能夠打造出勝過 Vision Pro 的新產品,同時價格讓消費大眾滿意嗎?與此同時,蘋果、三星和 Google 抓緊機會搶進 AR、VR 領域,未來可望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首圖為已發表的 Meta Quest 3,圖片來源: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