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阿里雲擬向國企非公開融資,為赴港上市做準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5 日 9: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阿里雲擬向國企非公開融資,為赴港上市做準備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雲端業務部門考慮進行一輪非公開融資,擬在該業務於香港上市之前從中國國有企業籌集資金。

據知情人士指出,阿里巴巴正在與顧問就潛在的雲智慧業務融資事宜進行合作,可能籌集約100億元(人民幣,下同)至200億元,潛在投資者包括具國企背景的中國國有電信企業。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審議工作尚處於初步階段,融資規模和時間等細節可能會有所變化。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阿里巴巴今年5月曾宣布,未來12個月會向股東悉數分派手上阿里雲股份。報導指出,阿里雲智慧集團擬以介紹方式上市,將不會涉及透過向公眾出售股票來籌集新資金,但在分拆前向中國國企出售股份可能會緩解當局對該業務的安全擔憂。對於前述消息,阿里巴巴、中國三大電信均未予以回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libaba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