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材料石墨烯添入鈣鈦礦太陽能,效率再提高 3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5 日 15:0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神奇材料石墨烯添入鈣鈦礦太陽能,效率再提高 38%


追求超低成本、高效率的新型鈣鈦礦太陽能,澳洲科學家們想在太陽能板中添加神奇材料石墨烯,聲稱可以將已經很便宜、高效的工藝技術,將效率提高 38%,生產成本降低 83% 以上。

澳洲聯合團隊是結合產學界,由西澳石墨烯供應商 First Graphene 和總部位於義大利的 Halocell Energy 以及昆士蘭科技大學(QUT)組成,目標是利用 Halocell Energy 的捲對捲(R2R)製程,將低成本與靈活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商業化。

First Graphene 認為,這種可擴展的製程將有助於滿足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市場預期 31% 年複合成長,該市場預計到 2030 年將達到 73.8 億美元。

研究優先項目還包括,First Graphene 開發具有成本效益的石墨烯基電極,替代較高成本的金和銀導體材料,First Graphene 指出,在室內環境低亮度和人造光條件下,用替代碳基材料製成的太陽能電池的性能優於傳統矽晶電池。

Halocell Energy 過去在鈣鈦礦電池中使用石墨烯做為電極材料,將效率提高 38%,生產成本也降低 83% 以上。因此之後 First Graphene 將重點關注石墨烯配方的研究、開發和供應,用於製造鈣鈦礦太陽能材料油墨。

First Graphene 執行長 Michael Bell 表示,石墨烯做為導電的碳基替代品,代表用於儲能和傳輸應用的潛力愈來愈高,而石墨烯基材料的驗證,將有助於為鈣鈦礦電池和商業大量製造所需材料鋪路。

這項研究也有獲得澳洲超過 200 萬美元資助,支持未來三年的研發。Halocell Energry 執行長 Paul Moonie 表示,薄膜太陽能技術將是澳洲超低成本製造的未來。

(首圖來源:First Graph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