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加盟美國吸粉,Apple TV+、MLS 季票訂戶激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6 日 14:45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梅西加盟美國吸粉,Apple TV+、MLS 季票訂戶激增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本賽季轉戰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的邁阿密國際隊(Inter Miami FC),讓擁有 MLS 賽事獨家轉播權的 Apple TV 訂戶激增,也凸顯熱門運動賽事轉播權對串流平台的重要性。

華爾街日報、Barron’s等外媒報導,根據研調機構Antenna的數據,梅西7月21日為邁阿密國際出賽「首秀」當日,Apple TV與MLS聯手推出的MLS季票(MLS Season Pass)美國訂戶暴增逾11萬人,遠高於前日的6,000人,也創MLS季票開賣以來訂戶最多的一日。

蘋果擁有MLS賽事的獨家轉播權,隨著MLS季票訂戶大增,每月6.99美元的Apple TV+串流服務訂戶7月份也大幅成長,迎來今年美國新訂戶成長最旺的一個月;梅西在全球各地擁有無數粉絲,但Antenna僅統計美國市場的數據。

Antenna執行長Jonathan Carson指出,體育賽事通常在明星選手加持下熱度上升,但先前從未導致串流訂戶如此大幅成長。蘋果執行長庫克8月也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受惠梅西加盟邁阿密隊,Apple TV+訂戶數成長「超乎預期」。

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梅西為Apple TV+帶來利多,凸顯熱門運動賽事轉播權對串流平台的重要性,因賽事直播是帶動串流訂戶成長的主要推手之一,但各大業者仍拿捏不定收費標準。

現年36歲的梅西去年底才帶領阿根廷贏得世界盃冠軍,今夏離開巴黎聖日耳曼隊(PSG)轉戰美國。在梅西「神助攻」下,成立僅五年的邁阿密國際8月在北美聯賽盃(Leagues Cup)拿下隊史首冠;門票價格也因梅西加盟而水漲船高。

投資管理公司Bernstein分析師Aneesha於6月發表報告指出,梅西進軍美國,有利MLS官方贊助商愛迪達(Adidas)進一步擴張市占率,因此將愛迪達股票評級由「持有」上調至「買進」。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