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有輻射疑慮,但蘋果要求員工保持沉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5 日 9:54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2 有輻射疑慮,但蘋果要求員工保持沉默


法國數位經濟部部長 Jean-Noel Barrot 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蘋果法國必須停售 iPhone 12 機款,因有輻射超標疑慮,甚至擔心到要求蘋果召回 iPhone 12 系列。雖然蘋果不同意法國官方指控,但其他歐洲國家似乎都同意法國,比利時政府 14 日表示會加入調查 iPhone 12 系列的行列。

不過《彭博社》報導,蘋果下令要求員工對 iPhone 12 輻射問題保持沉默。

蘋果建議技術支援團隊面對輻射風險時,不要提供任何資訊,僅能回應「沒什麼可分享的」,員工也被告知要強調「手機購買超過兩週後就不能退換貨」。

當顧客詢問手機是否安全時,只應告訴消費者「所有蘋果產品都經過嚴格測試,確保它們很安全」。

法國監管機關指出,iPhone 12 輻射量超過法規;Jean-Noel Barrot 也警告蘋果應更新軟體降低 iPhone 12 輻射值,否則將禁止法國銷售。

蘋果聲稱 iPhone 12 系列與其他設備一樣,都有經過嚴格安全測試,對消費者很安全。法國提出 iPhone 12 輻射疑慮後不久,蘋果就發表 iPhone 15 系列,官網並下架 iPhone 12,但法國頗為擔憂買了 iPhone 12 系列的消費者。

除了法國與比利時,其他歐洲國家德國、西班牙消費者權益組織也開始擔心 iPhone 12 輻射量。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