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升級 iOS 17 耗電嚴重?意料之中,約一週後會正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0 日 16:10 | 分類 Apple , iOS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剛升級 iOS 17 耗電嚴重?意料之中,約一週後會正常


如果你是第一時間就搶先更新 iOS 17 作業系統的用戶,一定會覺得 iPhone 的耗電變嚴重了;但其實不必太過擔心,一如先前的大版本更新一樣,大約一週後耗電就會恢復正常。

每年蘋果釋出種大版本更新後不久,你一定都會看見「耗電嚴重災情」,並在接下來的幾天內看到大量的用戶抱怨耗電異常;對大多數用戶來說,這僅是短期的版本更新陣痛期,當然也會有少部分的用戶會長期受到耗電異常的困擾。

短期陣痛

有些人可能會好奇,為什麼每次重大版本更新都得面對這樣的短時間內的陣痛期?

最可能的原因在於裝置內的 Spotlight 必須要重新索引 iPhone 所有檔案,Spotlight 對於用戶在 iPhone 快速搜尋結果來說至關重要。

Spotlight 要重新索引裝置所有檔案需要幾天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用戶會感覺 iPhone 在搜尋或是執行其他任務時變得卡頓,且耗電速度變快。但只要 Spotlight 建立了新資料庫,便立刻會減少重新索引帶來的負載,提高 iPhone 執行反應時間,並且恢復以往的耗電量。

某些情況下 Spotlight 重新建立索引需要一週的時間,但也有些人的裝置在幾天內即可完成;但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利用任何方式來加快重新建立索引的時程,因此當你面對到這種情況時,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等。

長期問題

不過不是所有人的裝置耗電異常都是短期陣痛,有少部分人會面對到長期的耗電異常問題;而灶長這樣結果的最可能原因,可能是新作業系統帶來的新功能,為較舊版本 iPhone 所帶來的異常,畢竟隨著功能的添加,都會對就處理器帶來額外的負擔。

較新的 iPhone 型號受到的影響往往較小,相對地較舊的 A 系列晶片與較少容量電池的舊 iPhone 受到耗電異常的困擾較多。如果你的 iPhone 型號較舊、不追求最新功能,僅希望能擁有安全性更新,那麼也可以不點擊升級 iOS 17,而繼續使用後續的 iOS 16 版本即可。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