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PA 也要開發極音速武器攔截彈,找上波音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2 日 16:45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ARPA 也要開發極音速武器攔截彈,找上波音合作


由於中俄伊朗北韓皆已有各式極音速武器計畫,因此為了強化攔截能力,DARPA 也加入了反極音速武器開發行列,並找上波音進行合作。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近期啟動了一項為期四年的「滑翔破壞者」計畫(Glide Breaker project),目標是開發出一種可以有效攔截敵方極音速滑翔彈體的武器。

目前 DARPA 給予波音的合約金額,可讓該公司著手進行初步的彈體設計、流體力學分析和風洞測試等實驗。

由於美軍飛彈防禦署(MDA)在 2021 年也啟動「滑翔階段攔截器」(Glide Phase Interceptor, GPI)計畫,並找來雷神、洛克希德馬丁和諾斯洛普格魯曼三家公司進行競標,而洛馬已在 2022 年 6 月遭到淘汰,因此 MDA 的 GPI 計畫剩下雷神與諾格兩強競爭。

而 DARPA 的 Glide Breaker 計畫,則找上沒參與 GPI 的波音進行合作,並由該公司旗下的幽靈工廠(Phantom Works)負責,或許也是為美軍反極音速武器開發增添保險,避免 GPI 開發出現意外,還有 DARPA 的 Glide Breaker 可以仰賴。

(首圖來源:DAR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