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需求下修傳聞太誇大?大摩:輝達拉回可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6 日 14:00 | 分類 GPU ,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需求下修傳聞太誇大?大摩:輝達拉回可買


輝達(Nvidia Corp.)近來股價因為某家大客戶傳出下修 H100 GPU 需求而走軟,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認為,這反倒創造買進良機。

Seeking Alpha、TipRanks 25日報導,大摩分析師Joseph Moore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有關微軟(Microsoft Corp.)下修2024年H100 GPU需求的傳言過於誇大。他指出,最近的調查顯示,數個地區、客戶對於H100 GPU的需求依舊「遠高於」供給。

Moore表示,根據供應鏈回報,微軟正在爭取的產品比他們目前取得的還多(至少是技術上),這家客戶短期內的需求不太可能突然塌陷(air pocket)。

Moore並指出,輝達對於人工智慧(AI)市場的曝險明明比其他業者多,目前的股價表現卻不如超微(AMD)等AI概念股。不只如此,美光(Micron)、邁威爾(Marvell)等AI受惠股都預測營收成長將「急遽加速」(sharp acceleration),即便輝達開始面臨成長進入平原區的疑慮。

輝達25日聞訊上漲1.47%、收422.22美元;9月迄今已大跌14.45%。超微同步上漲1.23%、收97.38美元;9月迄今跌幅為7.89%。

黃仁勳:晶片供給將一路大增至明年

針對最讓投資人擔心的晶片產能跟不上需求問題,輝達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直言完全不需要擔憂。

黃仁勳8月23日曾對外媒表示,今年剩餘的時間裡及明年一整年,供給將顯著增加(substantially increase)。他強調,輝達正在盡其所能滿足激增的需求。

黃仁勳表示,轉換至AI的浪潮才剛開始,把任務拆解、同時執行以加快運算的方式將成主流。「全世界的電腦資料中心正在轉型,從一般運算升級至加速運算,這是超級大潮流(big mega theme)。」他相信,全球需要改裝的資料中心基礎建設價值高達上兆美元。他說,平台每15年就大規模轉型一次的現象,目前正在上演。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