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戰鬥車計畫向前邁進,美軍選出四家廠商競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6 日 7: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機器人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人戰鬥車計畫向前邁進,美軍選出四家廠商競爭


美國陸軍近日挑選四組團隊並簽署合約,準備開發「下一代戰鬥車輛」計畫中的無人戰鬥車原型,這份開發第一階段的合約總值為 2,470 萬美元。

為了替換美軍從 1980 年代開始服役,迄今已達 40 年的 M1 艾布蘭戰車(Abrams)、M2 布萊德利(Bradly)步兵戰鬥車、史崔克裝甲車(Stryker)和 M113 裝甲運兵車,美軍公布了「下一代戰鬥車輛」(Next Generation Combat Vehicle,NGCV)計畫,以全新的設計取代現役裝甲車隊。

NGCV 旗下共分為六大項目,分別為取代 M113 的多用途裝甲車(Armored Multi-Purpose Vehicle,AMPV)、取代  M2 的可載人戰鬥車(Optionally Manned Fighting Vehicle,OMFV)、支援步兵專用的機動防護火力(Mobile Protected Firepower,MPF)、取代 M1A2 的關鍵致命性平台(Decisive Lethality Platform)、以及無人戰鬥車(Robotic Combat Vehicle,RCV)。

美國陸軍近日宣布,與德士隆(Textron Systems)、通用動力地面系統(GDLS)、奧什克什(Oshkosh Defense)和 McQ 四家廠商,簽署總值為 2,470 萬美元的輕型 RCV(RCV-Light)原型開發合約。

合約規定在 2024 年 8 月前,四家廠商必須提供兩輛原型車給美國陸軍進行測試,RCV-L 的規格須在 10 公噸以下,可用直升機裝載,尺寸範圍為長 5.7 公尺、 寬 2.2 公尺、高 2.4 公尺之間。

美軍計劃在 2024 收到原型車測試後,在 2025 年選出競標獲勝廠商,並在 2026 年前取得至少 9 輛原型車,並在 2027 年開始進入量產階段。

在輕型 RCV 之後,美軍後續也將同步開發重量在 10~20 公噸之間的中型,和 20~30 公噸等級的重型 RCV。

(首圖來源:Textron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