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將 Twitter 改名 X,被告商標侵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3 日 9:3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將 Twitter 改名 X,被告商標侵權


美國法律行銷公司 X Social Media 今天在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對舊稱 Twitter 的 X Corp 提告,指控億萬富豪馬斯克旗下這家社群媒體巨擘的新名字侵犯含字母 X 的商標。

路透社報導,X Social Media訴狀主張,馬斯克(Elon Musk)7月將Twitter更名為X後,X Corp名稱很可能讓消費者混淆。

字母X廣泛用於科技品牌,這起訴訟似是馬斯克新公司因此字母可能面對的眾多商標爭議的第一起。

微軟(Microsoft)和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等企業擁有的數百個聯邦級註冊商標就常見字母X。X Corp 9月也對以X字母提出美國商標申請。

X Corp並未立即回應訴訟消息。X Social Media婉拒置評。

總部位於佛州溫得米爾(Windermere)的X Social Media是聚焦大規模侵權訴訟的廣告機構。官方網站說,雅各‧馬勒布(Jacob Malherbe)和羅珊‧馬勒布(Roseanna Malherbe)2015年成立這個機構,目的是在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鑽油平台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發生後,為佛羅里達狹長地帶的居民與律師建立聯繫。

訴狀說,機構2016年以來一直使用X Social Media之名,並擁有聯邦級註冊商標。公司表示已在Facebook廣告投資4億多美元,以吸引潛在客戶。還表示Twitter品牌再造行為已讓顧客混淆,並導致收入損失。

訴狀說:「X Corp短時間內利用社群媒體影響力、行銷資源和全國整體知名度主導消費者對X標誌的觀感。」

X Social Media要求法院強制馬斯克的公司停止使用X名稱,並尋求賠償,但金額不詳。

(譯者:盧映孜;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