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無線充電板可能會損壞 iPhone 15 NFC 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3 日 9:42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原廠無線充電板可能會損壞 iPhone 15 NFC 晶片


如果你同時擁有一台 BMW 與 iPhone 15,那麼建議你避免使用 BMW 原廠無線充電板來替手機充電。

據外國論壇與 X 使用者指稱,在過去一週內,部分 BMW 車主抱怨他們的 iPhone 15 NFC 晶片,在經過車輛原廠無線充電板充電後,NFC 晶片就停止運作。受影響的用戶指稱,如果使用 BMW 無線充電板來充 iPhone,手機會進入資料恢復模式並出現白螢幕,並在手機重新啟動後,NFC 晶片就不再起作用。

iPhone 的 NFC 晶片作用為何?其可提供 Apple Pay 與數位車鑰匙等功能,受影響的用戶會在自己的電子錢包中看到「無法設定 Apple Pay」的錯誤訊息,目前為止蘋果仍沒有辦法解決這項問題。部分用戶表示,蘋果在確認是 NFC 晶片故障後,隨即就更換了 iPhone 給他們,但即便更換了 iPhone 也容易出現相同的問題,目前仍未有一個永久的解決方案。

目前看到大多投訴都來自於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用戶,但實際上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機款也可能會有一樣的影響,任何 iPhone 15 機款用戶都應該要小心行事,直到官方有辦法解決這項問題。

(首圖來源: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