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價 300 萬美元,日本新創公司打造 4.5 公尺高「鋼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3 日 7:00 | 分類 機器人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要價 300 萬美元,日本新創公司打造 4.5 公尺高「鋼彈」


日本新創公司燕工業近期向媒體展示新推出的巨型機器人產品,除了機身高達 4.5 公尺外,駕駛員可從胸口駕駛艙進入機器人內部操控,有如鋼彈重現。

位於日本東京的新創公司「燕工業」(Tsubame Industries)近日展示了名為「ARCHAX」的新型雙足機器人產品,命名靈感來自於始祖鳥學名「Archaeopteryx」。

ARCHAX 機身高達 4.5 公尺、重量為 3.5 公噸,雙足採用雙輪胎設計利於移動,此外駕駛員可從機器人胸口駕駛艙進入操控,座艙罩關閉時駕駛員可與外界隔絕確保安全性,駕駛感受有如經典科幻動畫「鋼彈」重現。

此外,ARCHAX 具備「機器人」和「車輛」兩種模式,若以車輛模式行進,移動最高時速可達 10 公里。

Tsubame Industries 執行長吉田凌(Ryo Yoshida)今年 25 歲,小時候就在祖父開設的鐵工廠學會焊接技術,並曾創立過設計機電義肢的公司。

吉田表示,日本非常擅長動漫、遊戲、汽車和機器人等產業,因此他認為能夠設計出一種融合各種日本擅長元素的產品會相當有潛力。

ARCHAX 的目標客群將是對巨型機器人有熱情的富豪客戶,預計將生產五架試售,不過要擔任駕駛員代價相當高昂,單機售價高達 300 萬美元。

(首圖來源:Tsubame Indust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