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晶光擴大產品線,特殊光學元件獲蘋果青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5 日 11:30 | 分類 iPhone , 鏡頭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玉晶光擴大產品線,特殊光學元件獲蘋果青睞


玉晶光除了供應 iPhone 手機光學鏡片外,產品線擴增到特殊光學零件,因應新應用,今年新機種已全面導入,並持續擴增新客戶,為營運增添新動能。

玉晶光近年積極擴展光學新應用商機,除了手機外,瞄準感測、穿戴等領域,隨著VR新產品出貨放量,8月非手機產品占玉晶光營收比重已超過20%。

另外,由於光學元件相關應用廣,包括距離偵測、量側障礙物、眼球追蹤、手勢、周圍環境感測等非成像應用需求越來越多,也為光學廠帶來新商機。

玉晶光特殊光學屬於感測器應用端的一環,可應用在手機、智慧手錶與頭盔等穿戴裝置,目前已全面導入iPhone 15全系列產品,玉晶光是唯一供應的台灣廠商。

Meta先前亮相了最新頭戴式顯示器產品Quest 3,導入新一代餅乾鏡(Pancake Lens)光學鏡片組,藉由增加光線摺疊功能縮短其機身厚度,相較於前代產品厚度減少約40%,玉晶光為主要鏡頭供應商。

法人表示,玉晶光除了iPhone外,也搭上華為新機Mate 60的鏡頭,供應廣角鏡頭,第三季在iPhone 15、華為新機、虛擬實境(VR)3大動能推動下,8月營收已衝上歷史新高,預計9月有機會續創新高,帶動第三季營收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