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階筆電估延明年 Q1 量產,但需求不看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6 日 10:20 | 分類 Apple , 晶片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高階筆電估延明年 Q1 量產,但需求不看淡


蘋果通常會 10 月秋季發表會推出高階 Macbook Pro 新品,不過越來越多外媒指出今年恐怕不會有發表會,零件供應鏈指出,尚未收到客戶量產規劃,可能延到明年 Q1 量產,與今年終端消費力道不佳有關,導致客戶延後新品規劃,不過從上游 M3 晶片準備量能看,蘋果量並不差,後續需求並沒有那麼看淡,只是稍微延後上市。

蘋果6月發表首款15吋Macbook Air銷售不如預期,也讓蘋果下半年搭載M3晶片的Macbook Pro產品規劃轉保守;零組件供應鏈表示,以往Q3底至Q4通常會有新改款筆電,不過今年目前都還未接到客戶通知,量產時程或延至明年Q1。

雖然Q4銷售力道難期待,不過從蘋果明後年產品規劃看,供應鏈指明年新產品力道將較今年強勁,除了高階Macbook Pro,iPad也有機會大幅升級,至於摺疊iPad未定案,有機會落在明年,另外還有巧控鍵盤改款、全罩式耳機改款,以及AR / VR裝置等。

蘋果筆電、周邊產品零組件供應鏈包括機殼廠可成、軸承廠新日興與兆利及鍵盤MTS(薄膜觸控開關)廠科嘉-KY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