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2024 年計畫禁止 VPN 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7 日 10:00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羅斯 2024 年計畫禁止 VPN 服務


俄羅斯政府近日宣布,從 2024 年開始,禁止國內應用程式商店提供 VPN 服務,電信商也需封鎖 VPN。此舉將讓俄羅斯人難接觸政府認為不恰當的網站,如 Facebook 等。

俄羅斯電信監管機構 Roskomnadzor 將進一步打擊 VPN 國內營運。不過其實 2017 年開始,俄羅斯總統普丁就計劃封鎖 VPN,以後 2022 年當局收緊內容審查法規後,俄羅斯人對 VPN 需求增加,監管當局也開始對 VPN 採取更嚴格措施。

議員表示,禁令從 2024 年 3 月 1 日生效,不過 Roskomnadzor 未回應是否當天開始封鎖 VPN,且對是否有能力偵測和阻截 VPN 仍有疑問。除了從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VPN,還有很多方式,就連中國也未能完全封鎖用 VPN「翻牆」,因此俄羅斯政策會否真的有用仍待觀察。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