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Max 推重大更新,公布新一代 Firefly 模型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1 日 13: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Max 推重大更新,公布新一代 Firefly 模型集


Adobe 於創意大會 Adobe MAX 上推出了其創意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集重大更新,發表 Adobe Firefly Image 2 模型(Firefly Image 2 Model)、Adobe Firefly 向量模型 (Firefly Vector Model)和 Adobe Firefly 設計模型 (Firefly Design Model)。

Firefly Image 2 模型是新一代生成式人工智慧,官方認為可將創意掌控力和品質推升至新層次。Firefly 向量模型是世界上第一個專注於生成向量圖形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透過「以文字建立向量圖形(Text to Vector Graphic)」功能,將 Adob​​e 的向量圖形和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專業知識直接導入 Adob​​e Illustrator 的工作流程中。Firefly 設計模型則透過全新的「文字生成模板(Text to Template)」功能,讓用戶可用 Adob​​e Express 即時生成高品質模板設計。

Adobe 數位媒體技術長 Ely Greenfield 表示,該公司持續快速地推進 Firefly 創新,推出了圖像、設計和向量這三個新模型,它們為高品質輸出和用戶使用操控立下新的產業標準。Firefly 將繼續提供世界級出類拔萃的視覺功能、專為可安全用於商業用途而設計,並支援各Adob​​e應用程式的革新創意工作流程。

Firefly Image 2

Adobe 指出,Firefly 的初始模型測試版自三月推出以來,用戶已藉此生成超過 30 億張圖像,使其成為廣受全球歡迎、且專為商用安全而設計的人工智慧圖像生成模型。Firefly Image 2 模型是新一代圖像生成式人工智慧,以初代 Firefly 圖像模型為基礎,在創意掌控力和品質方面取得重大進步。這一模型支援同樣熱門的 Firefly 網頁應用程式中若干文字生成圖像的新功能:生成式符合 (Generative Match) 可生成客製化、由用戶指定樣式的內容;照片設定 (Photo Settings) 可提供攝影風格的影像調整;指令導引 (Prompt Guidance) 則可協助用戶擴充或重寫指令以獲得優質的結果。Firefly 網頁應用程式中 90% 的用戶是 Adobe 產品的新用戶。

Firefly Image 2 模型能夠生成更高品質的圖像和插圖,透過改善皮膚、頭髮、眼睛、手和身體結構特徵來提升人體呈現效果,提供更佳的色彩和的更大的動態範圍,讓用戶更好地控制輸出結果,最終有助加速實現創意願景。Firefly Image 2 模型與初代 Firefly 模型一樣,在已授權內容(例如 Adob​​e Stock)以及版權已過期的公共領域內容接受訓練。它支援 100 多種語言的文字指令,並搭配「快速」生成點數(Generative Credits)的全新付費計劃。

Firefly 向量模型

Firefly 向量模型是世界上首個向量圖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也是第一個生成「人類品質」(Human quality)向量圖和圖案輸出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全新的開創性「以文字建立向量圖形」功能現已於 Illustrator 推出測試版,讓創作者能夠透過簡單的文字指令輕鬆生成各種向量圖。其所生成的圖形是可編輯、簡潔並可歸納成群組,從而讓用戶輕鬆編輯和重複使用。這項創新將加速靈感、情緒板、行銷和廣告圖像的創作。

Firefly 設計模型

Firefly 設計模型透過 Adob​​e Express 中新的文字生成模板功能,結合 Firefly 圖像模型、Adobe Stock 和 Adob​​e Fonts 最佳的專業排版技術,即時產生模板設計。Firefly 設計模型生成模板可適應所有流行的畫布範圍比例,並可於 Express 進行全面編輯,能夠用於印刷、社群和網路廣告,讓消費者以想像中的速度進行創作,使中小型企業和其他企業能夠加快其內容創作速度以獲得更高效且個人化的行銷。

(首圖來源:Ad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