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基》海報背景疑用 AI 生成挨批,設計師指用 AI 圖取代人類創作不道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2 日 7: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洛基》海報背景疑用 AI 生成挨批,設計師指用 AI 圖取代人類創作不道德


Disney+《洛基》第二季某張宣傳海報日前引發爭議,有設計師質疑海報背景使用 AI 產圖,但圖庫沒有標示這是 AI 圖,擔心 AI 圖將取代人類。

插畫家 Katria Raden 在社群平台 X 發文,海報背景似乎是 Shutterstock 圖庫的圖,毫無意義的曲線更顯示這是 AI 產物。

也有網友表示,數個 AI 圖片檢測器顯示此圖為 AI 產生。

據 Shutterstock 政策,除了 Shutterstock 自家 AI 圖,不會有其他 AI 圖,但此圖今年仍現身平台。Shutterstock 尚未回應圖片是否違反平台規範及如何執行政策,且仍能連結此圖頁面。

Katria Raden 批評,許多藝術家靠圖庫網站版權圖片及插圖謀生,迪士尼透過基於大規模剝削和工資盜竊的 AI 圖取代人類作品,行為也不比靠 AI 取代迪士尼員工更道德。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mage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