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MacBook Pro 再等等,蘋鏈尚未打造生產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2 日 11:57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LED MacBook Pro 再等等,蘋鏈尚未打造生產線


蘋果首款 OLED iPad Pro 預計在明年亮相,很多人可能都會直覺認為,蘋果也可能在短時間內會推出搭載 OLED 技術的 MacBook Pro;但事實上如果供應鏈端遲遲不打造 OLED MacBook Pro 所需的產線,那麼 MacBook Pro 的顯示技術要從 Mini LED 轉換到 OLED 是不可能的,目前距離 OLED MacBook Pro 上市的時間可能至少還需要三年。

《彭博社》在 11 日時舉辦了一場線上研討會,當中邀請了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針對 OLED MacBook Pro 的產品發表時程進行評論。Ross Young 表示,蘋果的供應商夥伴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建立出大規模生產筆電尺寸 OLED 面板的產線;由此推測,OLED MacBook Pro 機款最快將於 2026 年或 2027 年推出。

與搭載 LCD 的型號相比,OLED 技術具備更高亮度、更高對比度、更深黑色、提高電池續航力,以及更好的電源效率等優勢。

Ross Young 也指出,蘋果預計在 2024 年推出搭載 OLED 顯示器的 iPad Pro,至於首款搭載 OLED 面板的 iPad Air 與 iPad mini 則預計在 2026 年推出;因此 2024 年款的 iPad Air、iPad mini 仍將搭載 LCD 螢幕。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