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替 MIUI,小米 14 系列搭載全新作業系統澎湃 O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7 日 17:00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接替 MIUI,小米 14 系列搭載全新作業系統澎湃 OS


IT 之家報導,小米今日推出全新作業系統小米澎湃 OS(Xiaomi HyperOS)。小米創始人雷軍表示,小米 14 系列將是第一款搭載新系統的手機,已交給工廠生產,小米澎湃 OS 將逐步接替 MIUI。

雷軍指出,小米不只有智慧手機,還有跨200多個品類的巨大智慧生態,「人車家全生態」也即將完成閉環。萬物互聯時代,各種設備涉及的作業系統分支之複雜、數量之龐大,不同系統及協議之間造成的生態連接隔閡,可能超過很多人想像。

雷軍說小米澎湃OS「以人為中心,打造人車家全生態作業系統」,基於深度進化Android系統及自研Vela系統融合,徹底重寫底層架構,為未來百億設備、百億連接做好萬物互聯公有底座。這是超級龐大的工程體系,所以工程師英文命名為「Xiaomi HyperOS」。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