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展出 DeltaGrid 低碳解決方案、電網級儲能,迎戰碳焦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8 日 16:27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達展出 DeltaGrid 低碳解決方案、電網級儲能,迎戰碳焦慮


台達今(18)日於 Energy Taiwan 2023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展會中,以能源永續 AlwaysOn 為概念,展示運維期可長達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台達 DeltaGrid 低碳解決方案,以及年度新品:電網級儲能系統 Magic Cube。

台達針對企業人力不足以精確執行碳盤查的困境,展示 DeltaGrid® CEM 碳排管理系統,助力企業產出符合 ISO 國際規範的組織型碳盤查、產品碳足跡報表。

DeltaGrid 能源管理系統整合了太陽能變流器、功率調節系統(PCS)、儲能系統(ESS),以及交/直流充電樁等產品,以 AI 智慧調控做到最佳化能源使用效率,在今年 9 月領先業界於光儲充應用取得工控系統 IEC 62443-3-3 資安認證。

台達產品的特色包括,能耗可視化、多元能源方案與 AIoT 精確調度,從企業廠辦用電用水、組織產品碳盤查、能源管理大集合,到提供多元能源方案,包括綠電、憑證、ESG,光儲充新應用整合,電力市場交易等,AI 智慧調控更包含實時監測、精準預測、智慧化控能。

本次展覽也展出台達能源基礎設施年度新品,電網級儲能系統 Magic Cube,以 10 呎貨櫃為基礎,單位容量高達 1.4MWh,便於運送、安裝,可依照案場彈性連接擴容串接,達到高能量密度容量,最佳化土地面積配置。此外也展示結合創能、儲能、電動車充能的工商業光儲充解決方案,解決企業綠電不足、發電時段與用電時段難以匹配的難題,最大化綠電使用效益。

台達能源基礎設施暨工業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張建中表示,能源轉型將是未來重要主題,所有企業的重要課題,不是要不要節能減碳、而是一定要節能減碳,勢必要往 ESG 邁進,台灣又以出口為導向,為許多 RE100 大廠合作夥伴,若大廠都要求節能減碳、身為 RE100 供應商就得一同減碳。

張建中表示,基於「環保 節能 愛地球」的經營理念及長期耕耘的電力電子核心技術,台達 2010~2022 年間,台達整體生產廠區已減少約 27.6 萬噸的碳排量,高效節能的產品與方案從 2011~2022 年也為全球客戶減少約 2,105 萬噸的碳排量,且台達在 2022 年達到全球再生電力使用比率 63% 的里程碑。

本次台達展位共分為低碳廠辦、低碳交通、低碳電網、原廠零時差運維等四大區域,針對企業減碳焦慮、車輛電動化趨勢、智慧電網穩定運行,以及導入能源基礎設施後的長期運維難題,提供從產品設計到系統規劃安裝,以及 365 天原廠在地運維服務。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