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G 功能開放,Garmin 五款智慧手錶率先支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9 日 19:48 | 分類 Android , iOS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CG 功能開放,Garmin 五款智慧手錶率先支援


Garmin 於今日記者發表會中正式宣佈,眾人期待已久的心電圖功能正式開通,旗下五款智慧型手錶將率先支援。

由於台灣法規認證等限制,在等待許久後,Garmin 於今日正式宣布 ECG 功能通過衛福部食藥署認證,全台灣用戶都可使用這項方便快速的檢測功能。

目前 Garmin 旗下目前有 Venu 3 / 3S、Venu 2 Plus、Fenix 7 Pro / 7S Pro / 7X Pro、epix Pro、tactix 7 AMOLED 五大系列共八款智慧型手錶款式內建 ECG 功能,用戶只需要透過 Garmin Connect 下載 Garmin ECG app 至手錶中就可使用。

在今日活動中,Garmin 也邀請了知名醫療 YouTuber 蒼藍鴿分享心房顫動與腦中風和猝死之間的關聯,而定時定期進行心電圖檢測可讓用戶提前掌握心房顫動的可能性,並提早就醫降低中風和猝死機率,對於提升用戶生活品質有極大幫助。

▲ Garmin 的 ECG 和獨家「健康快報」功能檢測,都相當簡單上手。

透過現場測試,科技新報使用的是 Garmin 近期推出的戰術系列旗艦款 Tactix 7 AMOLED,也是該系列唯一內建 ECG 功能的款式,使用方式也非常簡單,只要按下「心電圖應用程式」選項,並將兩隻手指放在金屬製錶環上,僅需 30 秒就可測量完畢,程式也隨即顯示目前的竇性心律,以及是否有心房顫動現象。

此外還有 Garmin 獨家的「健康快報」功能,只要按下 Start 鍵,兩分鐘後程式就可偵測使用者目前的平均心率、平均呼吸、平均壓力、心率變異(Heart Variability,HRV)和血氧飽和度等五項指數,透過分享功能可讓醫生掌握使用者的重要健康指標。

不過無論是 ECG 或是血氧飽和度等問題,穿戴式裝置與醫院專業儀器相比仍然有準確度的差異,因此除了使用智慧型手錶進行日常監測外,仍然需要定期與專業醫生聯繫,確認自身健康狀況。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