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齊今年首發亮相!ESS 能源監控平台及工商儲能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0 日 10:10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盛齊今年首發亮相!ESS 能源監控平台及工商儲能系統


全球再生能源轉型持續發酵,隨著市場快速發展與企業積極投入,盛齊綠能於 2023 年 Energ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首度亮相自有工商一體化儲能系統及 ESS 智慧能源監控平台,盛齊整合多種光電及儲能設備及解決方案,依照不同應用與需求量身規劃客戶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深獲客戶好評,盛齊綠能至今服務超過 1300 個光電電廠掛表併網,完工已併網的儲能建置容量將近 50MW,全省北中南東皆設立維運服務據點。

盛齊綠能預測,在國內減煤非核的能源政策下,以及經濟成長的加速預測,用電需求量將遠超過預期,2024 年工商業儲能需求將進入爆發成長期,盛齊也正式推出 All-in-one 工商一體化儲能系統(100kW/215kWh),擁有系統級安全防護、高效率監測、模組化組合等特色,能提高發電及節省維運成本,很適合搭配各式應用場景如最大化自發自用、削峰填谷、離網運行、備用電源等。

▲ 盛齊綠能在 2023 年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搶先展出工商儲能系統,注重在地化及安全性。

盛齊綠能首度亮相的儲能可視化 ESS 智慧監控平台,可提供多畫面切換,是透過雲端 AI 資訊科技管理系統實現即時(Real-Time)監控,能確保即時收到異常反應,落實遠端能源管控,做到一人監管多地的設計,除了全天候對案場進行監測之外,可即時的顯示統計資料和控制系統的執行狀態,進行資源的分析與配置,達到最佳效率化,提升系統執行率。

▲ 盛齊綠能在 2023 年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搶先展出 ESS 智慧能源監控平台。

另外因應電動車市場的成長,以及因極端氣候所引發的停電事故愈趨頻繁,加上企業及戶用端裝設光電及儲能系統的意願更高,電動船海洋能源轉型是推動綠色能源的重要步驟,盛達運用 Shift Clean Energy 創新的綠色航行電動船與船舶電動化解決方案,為船舶提供高可靠、低風險的潔淨能源,協助客戶節省成本實現船舶等及海域運輸工具的電動化長程轉型。

盛齊注重在地化及安全性的儲能系統,所具備專業的儲能安全驗證管理服務,建置案場皆通過 IEC 62933-5-2 現地測試驗證,從風險與危害的角度出發,檢驗各項防災設計的有效性,並同時取得電機技師及消防設備師之簽證,確保產品具備全面性安全考量,以及專業的電力交易平台聚合代操服務,運用台電公開備轉資料與各發電資源數據參考,精準決策與投標價格,直覺性操作快速投標,專注分析台灣整體用電狀況,針對用電餘裕、吃緊及限電不同狀態調整投標策略,保證執行效率及系統可用率,為客戶有效提高投資報酬率。

(首圖圖說:盛齊綠能在 2023 年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搶先展 ESS 能源監控平台及工商儲能系統,感謝台電長官貴賓蒞臨攤位給予支持。圖片來源:盛齊綠能;資料來源:盛齊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