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宣布攜手輝達,擬推混合式 AI 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5 日 16: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想宣布攜手輝達,擬推混合式 AI 解決方案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聯想集團董事長兼 CEO 楊元慶與輝達(NVIDIA)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黃仁勳 24 日共同宣布,將合作推出新的混合人工智慧(AI)計畫。

這也意味著,聯想將做為輝達的市場合作夥伴,提供基於輝達MGX架構的新的企業級AI解決方案、聯想混合AI服務等。

除了輝達,聯想集團此次還宣布了多項合作,包括與英特爾(Intel)攜手推動AI在用戶端、邊緣、網路和雲端的所有工作負載上的規模化應用;與超微(AMD)於智慧設備、基礎設施和解決方案等方面繼續合作等。

聯想表示,透過與輝達的合作,聯想將提供完全集成的系統,將AI慧驅動的算力引入數據生成的各個地方,從邊緣到雲端,幫助企業部署定製化的生成式AI應用。在聯想最新AI服務的支援下,這些解決方案使企業可以採用混合雲方法,透過輝達AI Foundation(人工智慧基礎)雲端服務構建自訂AI模型,再由輝達最新生成式AI設計的硬體設備和軟體驅動的聯想本地系統來運行。

楊元慶認為,未來企業級大模型將與公用大模型和公有雲並存,構成混合形態、混合部署的人工智慧;在許多場景中,這種混合的趨勢已經出現,如混合辦公和數位化辦公空間。不過,要打造全景式的人工智慧還需解決一個問題,即用戶的個人數據、隱私、企業商業機密等資訊的安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輝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