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iPhone 14 便宜!傳蘋果 12 吋 MacBook 有望回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7 日 13:31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 iPhone 14 便宜!傳蘋果 12 吋 MacBook 有望回歸


一直有傳聞指稱,蘋果有意讓更低階的 12 吋 MacBook 型號回歸;據最新的消息指稱,蘋果計劃明年推出一款新平價 MacBook 產品,以應對出貨量下滑的問題。考慮到現在通貨膨脹的問題,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 型號的售價都略有上升,而現在蘋果捨棄英特爾(Intel)、改採自研晶片,這也為低階款 MacBook 騰出了一個空間。

首款 12 吋 MacBook 是於 2015 年推出,且在 2019 年時正式停產;12 吋 MacBook 過去一直以來的效能都較差,先前的機款是搭載 Intel Core M 系列晶片,對比於現在的蘋果 M 系列晶片,過往的 12 吋 MacBook 效能就更不值得一提。

據韓國 Naver 部落客 yeux1122 指稱,有意讓低價的 MacBook 型號重出江湖,螢幕尺寸可能會是 12 吋或 13 吋,價格約落在 700 美元(約台幣 21,800 元)或更便宜。

做為比較,現在蘋果官網架上的 iPhone 14 起售價為 25,900 元。

低價版的 MacBook 設計可能會與過去的 12 吋 MacBook 相當類似,不過蘋果可能會提供一些設計改變來讓新機款更符合現在的產品陣容。過去的 12 吋 MacBook 設計已經相當纖薄,但顯示器周圍都仍有寬大的邊框,蘋果可能會大幅縮小邊框好讓新機款看起來與現有的 MacBook Air、 MacBook Pro 型號看起來更一致。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