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 iOS 17 自動刪掉手機內 2FA 訊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1 日 9:46 | 分類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如何讓 iOS 17 自動刪掉手機內 2FA 訊息?


在 iOS 17 作業系統中,有一個很小、但卻很有用的功能,那就是能幫使用者自動刪除在郵件、訊息內已經使用過的雙重驗證(2FA);這項功能對於時常需要使用驗證碼,但又懶得一個一個刪除訊息的使用者來說相當實用。

什麼是「雙重驗證」?這是一種身分識別和存取權管理方法,系統一開始會需要使用者提供 2 種形式的身份識別方式,例如有時登入社交平台時,在輸入密碼後還需要再輸入由系統自動發出的一串驗證碼,你才能真正地登入自己的社交平台帳號中。

那麼要如何使用 iOS 17 來自動刪除已經使用過的驗證碼呢?

首先,當使用者首次在運行 iOS 17 作業系統的 iPhone 上收驗證碼簡訊時,應該會收到一條系統提示訊息,並詢問你是否要「使用後自動刪除驗證碼」?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是否已經開啟這項功能,你也可以點選「設定」、「密碼」、「密碼選項」,並找到「自動清除」選項,來確定自己是否已經開啟。

假如你在使用過某個驗證碼後還需要再次查看該則驗證碼,那麼也可以點擊訊息左上角的「過濾條件」,並點選下方的「最近刪除」,當中即可找到近期(40 天內)刪除的訊息。

現在蘋果已經將 2FA 驗證碼的使用、刪除過程做得相當便利,怎麼說?如果你還記得,蘋果早在 iOS 15 作業系統推出時,就導入了 2FA 驗證碼自動填充功能;也就是說,每當你收到 2FA 簡訊時,系統會自動替你填充,你不必跳出當下的畫面來點選簡訊獲取你要的資訊,驗證碼自動填充的概念就像是 iCloud 鑰匙圈會儲存你的密碼一樣,當收到訊息時就會自動套用。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