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Q4 iPhone 北美成長頂多抵銷中國市場衰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2 日 10:1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Q4 iPhone 北美成長頂多抵銷中國市場衰退


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 1 日發文表示,預計今年第四季的主要潛在風險在於最好情況下,iPhone 出貨在北美的年成長(5-10%)可能頂多剛好抵銷在中國市場的年衰退(10-15%)。

根據郭明錤發布蘋果(Apple)第四財季業績關注重點:

一、今年第三季(第四財季)業績大致符合市場共識,對股價更大的影響來自蘋果對今年第四季預期與投資人關注議題的更新(如:生成式AI服務研發進度等)。

二、今年第四季的主要潛在風險在於最好情況下,iPhone出貨在北美的年成長(5-10%)可能頂多剛好抵銷在中國市場的年衰退(10-15%)。

三、展望未來,投資人將聚焦在生成式AI服務的研發進度、地緣政治風險下的中國市場趨勢、Vision Pro展望。

在生成式AI服務的研發進度方面:蘋果可能不會提供太多有意義的訊息,但從資本支出可約略判斷蘋果的進展;AI伺服器的供應自今年第四季開始有顯著改善,蘋果理應可購得較前3季明顯多的AI伺服器。

在地緣政治風險下的中國市場趨勢方面:投資人關注的是蘋果供應鏈移出中國的規劃與iPhone出貨在中國市場的衰退,但蘋果可能不會提供太多有意義的訊息。

在Vision Pro展望方面:這是在投資人聚焦中,唯一蘋果較有可能透露更多細節的主題;若蘋果能提供更多資訊,例如預購/銷售日、生態建置與營銷策略等,則可能有助於市場對頭戴裝置趨勢的預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