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生成式 AI,庫克:蘋果正「負責任地」致力打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3 日 10:0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再提生成式 AI,庫克:蘋果正「負責任地」致力打造


自從 ChartGPT 等生成式 AI 工具興起後,外界都在好奇,蘋果到底何時會推出自家的生成式 AI 技術;有傳言指稱,「Apple GPT」會在明年推出。而過去幾個月以來,蘋果執行長庫克也一直談論 AI,且在稍早的第四季財報會議中,他再度強調了蘋果正在投資生成式 AI,且表示蘋果希望「負責任地」擁有自己的生成式 AI。

在財報會議上,庫克被問到「考慮到許多其他科技公司已經推出基於 AI 的工具,而蘋果又要如何測試其生成式 AI?」

庫克則再度強調了蘋果設備中早已有許多基於 AI 與機器學習的許多功能,例如 Apple Watch 中的「Personal Voice」(可打造與使用者聲音類似的合成語音)、「車禍偵測」、「心電圖」等。但是當談論到像是 ChatGPT 這樣的生成式 AI 工具時,庫克僅回應「顯然我們正在進行相關工作」。

不過庫克並沒有透露蘋果具體在做的任何細節,但他表示該公司希望負責任地擁有自家的生成式 AI,並且讓用戶看到這些技術成為未來的產品核心。

這並不是庫克第一次提及 AI 相個題。在過去幾個月的採訪中,他也表示該公司「多年來一直在研究各種 AI 技術,其中也包括生成式 AI」。5 月時,庫克也讚揚了 AI 的潛力,但他也聲稱 AI 仍有「需要解決的問題」。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