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佔匿蹤無人機市場,Kratos 首度公布桑納托斯概念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5 日 17:2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無人機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佔匿蹤無人機市場,Kratos 首度公布桑納托斯概念圖


美國軍工航太企業 Kratos 近日在發表第三季財報期間,首度公開展示了該公司開發中的匿蹤無人機「桑納托斯」的概念圖,並期望能夠獲得訂單。

Kratos 表示,新開發的桑納托斯(Thanatos, 希臘神話中的死神)是該公司在第三季財報中發布的新開發計畫之一,並希望在 2024 年獲得更多投資,進而帶動企業在 2025 年持續成長。

Kratos 公司在無人機方面有豐富經驗,包括先前與美國空海軍合作測試用的 XQ-58A 女武神(Valkyrie)無人機、參與美國空軍 Skyborg 測試用的 Mako 和可由大型無人機發射的小型機 Gremlins 等。

由於美軍戰略轉向大國競爭,未來戰場將會面臨配備精良防空武器的對手,因此存活率成為美軍新型武器平台開發的重點考量,因此速度慢、不具備匿蹤能力的 RQ-4 全球之鷹便逐漸由洛克希德馬丁和諾斯洛普格魯曼開發的 RQ-170 哨兵式(Sentinal)和 RQ-180 匿蹤無人機取代。

為了與洛馬和諾格競爭匿蹤無人機市場,Kratos 也公布了 Thanatos 概念機,並在財報會議中表示正在與一個買家討論採購事宜,並期許能在 2024 年取得訂單。

雖然該公司並未公開潛在買家身份,不過美國空軍為了六代戰機 NGAD,正積極開發搭配作戰的「協同作戰飛機」(CCA)無人機計畫,因此 Thanatos 很有可能也是 CCA 的競爭團隊之一。

(首圖來源:Kra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