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在打生意還是要做,美軍工企業踴躍出席杜拜航空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6 日 22:09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仗在打生意還是要做,美軍工企業踴躍出席杜拜航空展


雖然以哈戰爭已進行了將近一個月,中東地區伊斯蘭國家普遍出現大規模反以色列和反美遊行,不過這仍然不妨礙美國軍工航太產業參與即將在 13 日開始的杜拜航空展。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自 1989 年開始舉辦,每兩年於杜拜國際機場舉辦,迄今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航空展之一,每屆都吸引全球眾多航太軍工產業前往參展,今年將從 11 月 13 至 17 日開展。

不過自從哈瑪斯於 10 月 7 日突擊以色列,引起以軍反擊攻入加薩以來,中東乃至全球主要城市皆出現大規模反以反美抗議,美國政府也在近期公布了中東地區美國僑民的緊急撤離計畫,若情勢對於美國在該地區公民產生威脅,美軍將會協助撤僑。

但如此緊張的國際情勢仍沒有影響美國主要軍工航太產業出席杜拜航太展的意願,包括雷神、諾斯洛普格魯曼、洛克希德馬丁、L3Harris、通用原子、奇異航太和空中巴士集團都將出席,畢竟中東國家軍火採購能力驚人,不出席杜拜航太展的損失無法估計。

L3Harris 和波音發言人皆向媒體表示,近期各軍火企業都密切關注中東地區局勢發展,但是參展規模將和以往一樣盛大,並無任何縮減展區和相關人員的計畫。

美國航太產業協會執行長芬寧(Eric Fanning)表示,目前情況與上一屆 COVID-19 疫情期間有些類似,雖然有風險,但是各家企業都有能力觀察、分析局勢,因此並不會過於擔心。

相對的中國,以及上屆缺席的俄羅斯軍工產業都將盛大出席杜拜航太展,因此這一屆展覽將會比疫情期間更為盛大。

(首圖來源:Adarsh Padmanabhan,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