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就是鑰匙,Gogoro 推出數位鑰匙及「Find My」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8 日 12:01 | 分類 Apple , iOS , 交通運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就是鑰匙,Gogoro 推出數位鑰匙及「Find My」功能


Gogoro 的酷功能又多了一項,今天起將與 Apple 合作,車主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可以直接當成車鑰匙,同時還加入「Find My」功能,就像是內建 AirTag 一樣。

一直都強調連線、智慧與便利功能的 Gogoro,今天終於再跨出一步,直接跟 Apple 整合,讓車主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 變成車鑰匙,再也不需要擔心藍牙連不到的煩惱。

目前 Gogoro 車主可以透過手機藍牙連線,達成車輛自動解鎖的效果,不過許多車主都遇過藍牙偶爾失靈的狀況,特別是當你趕時間,或是有緊急事件時,如果身上沒帶著鑰匙,藍牙又感應不到,車主只能跳腳,所以大部分車主還是會隨身帶著鑰匙。在這項新功能上線後,終於可以告別這個煩惱,正式宣告可以把鑰匙放在家,只要帶手機出門就行了。

完成初步設定後,車主只要將 iPhone 靠在車身上的感應處,就能夠解鎖或上鎖車輛。這項技術使用的是 Apple 錢包和 iPhone 內建的 NFC 感應,因此即使手機剛好沒電了,還是能夠解鎖機車。

 

▲ Apple Watch 靠近車身也能解鎖,相當方便。

數位鑰匙最多可以支援 3 台 iOS 裝置,包括兩支 iPhone 和一支 Apple Watch,另外也可以透過分享功能,讓最多 5 個 iCloud 帳戶使用。

當然這麼棒的功能,不是沒有條件。首先車輛必須是 2019 年後出廠、而且具備智慧卡片解鎖功能的車款;其次,車主的手機必須是 iPhone XS 和 Apple Watch series 4 以後的機種,軟體版本必須更新到 iOS 17 和 watchOS 10 以上。身為 Gogoro 1 的老車主,必須哭喊一下,這次我們又被遺忘啦,但也別太難過,就算你買的是全新的 Gogoro 1/S1,一樣不支援這項功能。

除了數位鑰匙,Gogoro 還進一步與 Apple 合作,將車輛定位功能整合到 Apple 的「尋找」之內,只要配備 SSmartcore 的車款,就能夠使用這項功能,在尋找 App 內,車主的車輛就會像是一個 AirTag 一樣,能夠輕鬆定位並找到所在地。

這項功能預計會在未來幾個月內正式上線,但並非所有車款都支援,首波可使用的車款包括 SuperSport、Delight、Premium 和 CrossOver S,更直覺的分辨方法是用眼睛,支援這項功能的車款,車身側邊將會有「Locate with Apple Find My」的字樣。

▲ 車身上有這個字樣,就能夠支援 Apple 尋找功能。

與此同時,Gogoro 也推出兩款新車色,分別是 Gogoro SuperSport 的電光銀,和 Gogoro Delight 的電晶紫,來紀念這次合作,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電光銀,乍看之下像是黑色,但在光線照射時,就會變成銀色。

Gogoro 整合 Apple 數位鑰匙當然是一項很便利的功能,尤其是 Gogoro 客戶中有高達 8 成都是 iOS 用戶,讓他們的合作更加合理,未來還是很期待他們能繼續推出更多方便功能,但這也暗示了有意購車的朋友,最好優先考慮有 SSmartcore 的車款,才會支援最新最完整的功能,當然售價也會更高囉。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