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端 AI 使硬體成主流,2024 年智慧手機 RAM 將從 20GB 起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6 日 9: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ndroid 手機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終端 AI 使硬體成主流,2024 年智慧手機 RAM 將從 20GB 起跳


外媒 Wccftech 報導,2024 年流行之一就是終端 AI,現內建於 2024 年多款晶片組,如 Snapdragon 8 Gen 3、天璣 9300 和 Exynos 2400。又有新報告提出,有 AI 功能的智慧手機需要更多記憶體,內建 AI 功能的 Android 手機記憶體容量至少 20GB RAM 將成為標準。

8GB RAM 雖仍是 Android 智慧手機標準,但已看到比多數筆電或 PC 更高記憶體的手機,雖還沒成為標配。為了讓將來設備 AI 影像功能順利執行,Android 手機需要至少 12GB RAM,因 AI 應用及其他功能都需要超過 20GB RAM 才能流暢運作。

市場曾出現超過 20GB RAM 的手機,中國手機商一加也發表過大容量記憶體設備,但當時沒有 AI 功能。如果期望 AI 功能順暢運行,2024 年智慧手機就需要更高 RAM。現在還不能確定所有 Android 手機商都會效仿。

考慮到各 Android 手機商投資 AI 的多寡,2024 年設備重點將是晶片 AI 顯而易見。RAM 要求更高後,硬體規格對現代 AI 設備來說比以往都更重要。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