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iPad 推出時程底定,iPad mini 擴大至 8.7 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9 日 11:04 | 分類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LED iPad 推出時程底定,iPad mini 擴大至 8.7 吋


外界大多預期,蘋果 iPad 接下來將改採 OLED 顯示器,且現在已有相關推出時程;率先換上 OLED 螢幕的,將會是 2024 年推出的 iPad Pro 機款。

據韓國媒體《ET News》報導,iPad Pro 將於 2024 年展開採 OLED 技術的計畫,其他 iPad 系列產品也將在未來的幾年內追隨 iPad Pro 的腳步;其中直得注意的是,隨著改採新螢幕技術,iPad mini 的尺寸也將從現有的 8.3 吋,升級至 8.7 吋。

《ET News》也詳細地說明每一款 iPad 機款採用 OLED 顯示器的時程:

iPad Pro

將於 2024 年改採 OLED 顯示器,並提供 ProMotion 技術,11 吋與 12.9 吋將一同轉換新螢幕技術。

iPad mini

轉換時程為 2026 年,並搭載 8.7 吋螢幕。

10.9 吋 iPad Air

螢幕技術轉換時程為 2026 年。

12.9 吋 iPad Air

推出時程為 2027 年。

目前 iPad Air 僅提供一種螢幕尺寸(10.9 吋),首款搭載 LCD 顯示器的 12.9 吋 iPad Air 預計於 2024 年推出。

至於 iPad mini 機款將於 2024 年更新,將改採更強大的處理器,以及升級的 LCD 螢幕。新顯示硬體也將解決 iPad mini 現有的「果凍滾動」問題。目前 iPad mini 採用的是 8.3 吋 LCD 螢幕,據《ET News》報導顯示,2026 年此一機款將採用 OLED 技術,並搭配更大的 8.7 吋顯示器。

值得注意的是,iPad Pro 所使用的 OLED 將採用 LTPO 面板,以提供 ProMotion 技術讓螢幕更新率可達 120Hz;其他 iPad 型號所採用的 OLED 顯示器將使用 LTPS 面板,這意味著其螢幕刷新率最高僅達 60Hz。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