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將追隨母公司 BMW 腳步導入蘋果 CarKe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0 日 14:17 | 分類 Apple , 軟體、系統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NI 將追隨母公司 BMW 腳步導入蘋果 CarKey


早在 2020 年時,MINI 母公司 BMW 就率先宣布導入蘋果數位車鑰匙 CarKey 功能,讓車主不需要掏出傳統實體車鑰匙,開啟 iPhone 或 Apple Watch 的「錢包」應用程式,即可解鎖車輛、啟動引擎等。而現在 MINI 部分車款也將支援蘋果 CarKey。

據《MacRumors》報導,幾個月前 MINI 推出了 MINI Operating System 9,當中的介紹就包括了 MINI Digital Key Plus 功能,這項功能將支援 iOS 與 Android 上的超寬頻技術,讓車主無需從口袋或包包中取出手機即可控制車輛。

MINI Operating System 9 系統會在 MINI 車輛內的圓形 9.4 吋 OLED 螢幕上與車主互動,車主也可依照內建的沈浸式主題來自訂個人風格。

至於哪些車款將搭載 MINI Operating System 9 並提供 MINI Digital Key Plus 功能?《MacRumors》指出,2024 年推出的全電動 MINI Cooper 與 MINI Countryman 將配備這套系統。

(首圖來源:BMW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