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E Systems 最新抗 GPS 干擾科技,颱風戰機成為首款搭載 DIGAR 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1 日 16:43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AE Systems 最新抗 GPS 干擾科技,颱風戰機成為首款搭載 DIGAR 平台


BAE Systems 新開發的數位 GPS 抗干擾接收器,在成功展示功相容性及安裝可行性後,已獲選進入歐洲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第四階段升級計畫(P4E)。

數位 GPS 抗干擾接收器(DIGAR) 將提升戰機保護,對抗訊號干擾、欺騙(Spoofing)和無線電頻率(RF)干擾,使飛行員能夠在最激烈的 RF 環境中執行任務。

DIGAR 使用先進的天線電子技術,高性能訊號處理和數位波束成形,提升 GPS 訊號接收和卓越的抗干擾能力,將 GPS 干擾保護水平提高了百萬倍,對於在激烈戰場中維持機動的戰機至關重要。

颱風戰機另將獲得貝宜系統的新一代 GEMVII-6 機載數位 GPS 接收器,與 DIGAR 天線電子裝置配合使用,使飛行載具能夠進行高階的數位波束成形,強化抗干擾能力。 

貝宜系統導航和感應系統主管畢夏普( Luke Bishop)表示:「現代戰機需要精準的定位及導航數據,才能在 GPS 受干擾的環境中成功地完成任務,針對保護這些重要飛行載具不受 GPS 干擾,我們的 DIGAR 天線電子裝置和 GEMVII GPS 接收器相當成功且受到信任。」

歐洲颱風戰機是英國與歐洲及國際重要盟友的防空支柱。此戰機共在九個國家服役,為全年無休的空域安全提供保障。此外,此款戰機亦參與前線作戰,包括北約在東歐上空持續性的巡防。

貝宜系統屬四國歐洲颱風聯盟的成員,持續投資於颱風戰機以保持其先進作戰能力。除颱風戰機外,DIGAR 也被安裝在美國的 F-16、F-15,以及其他特殊用途的機種上,如空中攔截或武力保護的飛行載具,或是情報、監視及偵察飛機,以及無人機等。

貝宜系統的 GPS 部門擁用超過 40 年的 GPS 經驗,GPS 相關系列產品有各類型尺寸、重量級功率,可運用於包括手持式 GPS、精準導引彈藥、無人機、地面車輛及各類飛機。

DIGAR 和 GEMVII 廠區位於愛荷華州錫達拉皮茲,貝宜系統在該處投資面積為 278,000 平方英尺的工程及生產中心。

(首圖來源:BAE Systems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