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數位市場法》明年生效,Windows 將允許內建程式 Edge、Bing 解除安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2 日 9:15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數位市場法》明年生效,Windows 將允許內建程式 Edge、Bing 解除安裝


當用戶啟用新 Windows 電腦時,系統已內建不少微軟程式,如 Edge 瀏覽器、Bing 搜尋和 Cortana 語音助理等,對部分習慣 Google 生態的用戶來說,上述程式可能甚少使用,又占據不少系統儲存空間,現在微軟終於允許用戶完整移除。

微軟此舉並非提升用戶體驗,或終於給用戶選擇的自由,只是單純滿足明年 3 月歐洲經濟區生效的歐盟《數位市場法》,因要求微軟將所有 Windows 內建程式均改成可獨立安裝或移除,故微軟為 Windows 用戶提供系統更新,加入可移除基本內建軟體的功能。

除了上面提及的 Edge、Bing 和 Cortana,微軟還表示,Camera 和 Photos 程式也能系統更新後手動移除。值得留意的這並非全球性,微軟 Blog 表示,僅限歐洲市場,其他地區 Windows 用戶沒有改變。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