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鼬工廠歡慶 80 週年影片,NGAD 設計圖閃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2 日 7:00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臭鼬工廠歡慶 80 週年影片,NGAD 設計圖閃現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旗下臭鼬工廠近期歡慶成立 80 週年紀念,官方 YouTube 頻道紀念影片,疑似 NGAD 六代戰機的設計圖一閃而過,透露可能的外型設計。

「臭鼬工廠」(Skunk Works)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旗下「先進開發計畫」(Advanced Development Program)代號,也是機密程度最高的研究室。

臭鼬工廠成立於 1943 年,迄今 80 年來開發 P-80 流星戰鬥機、F-104 星式戰鬥機、U-2 偵察機、SR-71 黑鳥偵察機、F-22 猛禽戰鬥機和 F-35 戰鬥機等多項經典產品,也是美國空軍六代戰機計畫「次世代空中優勢」(NGAD)的兩大競爭團隊之一。

洛克希德馬丁官方 YouTube 近日釋出的歡慶臭鼬工廠 80 週年慶影片,以手繪漫畫風格呈現數十年來工廠多種經典機型,最後出現疑似 NGAD 機種。

這款機型設計採翼身融合無垂直尾翼構型,相當先進,不過發動機出氣口設計似乎僅單發動機,與預期 NGAD 應為雙發動機構型有出入。

不過這個設計並不是臭鼬工廠首次透露,7 月就曾在官方 Instagram 帳號 Reels,貼出類似設計的外型線條圖樣,這次成立 80 週年慶影片再度出現,也間接透露設計的真實性。

美國軍事媒體《The War Zone》指出,NGAD 至少有一種原型機曾機密試飛,推測應有三款原型機已測試,相較諾斯洛普格魯曼 B-21 首度試飛照片滿天飛,NGAD 保密程度仍相當嚴密,完全沒有任何影像外流。

看來 NGAD 真正外型還得等到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兩大團隊到競爭最後階段,才會陸續現身。

(首圖來源:Lockheed Ma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