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同學大模型推新功能,英文文章生成中文摘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3 日 9: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愛同學大模型推新功能,英文文章生成中文摘要


IT 之家報導,小米作業系統小米澎湃 OS 22日宣布,小米旗下智慧型個人助理「小愛同學」大模型現已上線「文章摘要」功能,該功能具有系統級入口,支援多類應用,節省用戶的閱讀時間;英文文章可直接生成中文摘要,閱讀更迅速,對小愛同學說「總結這篇文章」即可觸發功能。

而目前這項功能還不支援常規版本的小愛同學,需要在小米社區申請小愛同學大模型內測專案,升級小愛同學至大模型最新版。據官方指出,大模型加持的小愛同學實現了全新升級,現已支援文本生成、個性化助手、內容摘要、角色定製、圖片生成、多語言翻譯、小米產品助手等功能;內建大模型的新版小愛同學已於8月14日起開啟邀請測試,首批包含小米MIX Fold 3、小米13/12系列、Redmi K60/K50系列機型。

在此之前,小米創始人、董事長雷軍今年8月14日於年度演講中表示,大模型是重大技術革命,小米也必須全面擁抱,並已於今年4月組織了大模型團隊,並將在業務上進行應用,首先應用的就是「小愛同學」,小愛同學現在月活用戶已超過1.1億,將升級其大模型版本,並自即日起進行邀請測試。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